新安法,新应用,交通在行动——区交通运输局举办2021年高明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提升培训班

  10月14-15日,区交通运输局在佛山市高明区育安职业培训学校举办2021年高明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提升培训班(两期),交通执法支队、各镇街城建和水利办、局机关各股室、局属各单位和行业企业代表共有160多名学员参训。

10.15-2021年高明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提升培训1.JPG10.15-2021年高明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提升培训3.JPG

  开班仪式上,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局安委会副主任严海锋同志作了动员讲话,要求各学员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培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要扎实工作、措施有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要求局安委办要认真组织,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随后,由广东省安全生产培训师、佛山市宣讲团成员、国家工业经济师佘高鑫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及应用和对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新形态下监管部门在安全生产、三防和森防等工作中如何履行好监管责任,企业如何落实主体责任作了详细讲解。

10.15-2021年高明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管理提升培训4.JPG

  此次培训,促使大家更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准确理解新安全生产法的条款内容,面对行业安全生产的新形势、新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行新安全生产法赋予的义务和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共同努力做好安全生产、三防和森防(含消防)工作,为推动全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交通环境而作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