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交通为民办实事㉘| 8月2日起开通人和至杨梅辅助公交、优化调整527线路

  学史力行,解群众“急难愁盼”。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交通运输局立足于“人”,聚焦到“事”,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尽心尽力做好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

  8月2日起,高明区开通“通勤线人和至杨梅”辅助公交线路,满足杨和特定区域内市民通勤需求。同时,对527线路进行优化调整,提高西安片区公交服务水平及运营效率。

  一、开通“通勤线人和至杨梅”辅助公交线路

  “通勤线人和至杨梅”以辅助公交的方式开通,线路途经高明三和路、杨西大道、迎春路、河东路、长春路,有效满足人和至杨梅人群聚集区域内企业职工在上下班高峰期的通勤需求,提供灵活、多样的高品质公交服务。

  站点明细:

1.jpg2图片2.png

  (“人和至杨梅”辅助公交线路走向图)

  购票规则:

  支持线上购票及线下投币和刷卡等方式乘车,线上购票实行实名制购票,按自然周购票,每周设置通票10张,可乘车10次。

  购买周票乘客,向司机出示动态乘车码进行验票,即可乘车,周票使用完后,乘车只能线下投币、刷卡乘车;周票需要提前一周购买,每周六23:00截止购买下周周票,每周日0:00截止下周通票退票。

  票价:

  线下:一票制2元,线下票价优惠与常规公交一致。

  线上:购买周票享8折优惠,16元/10次。

  运营时间:

  往杨梅方向:7:35、8:40、17:20、18:00,共4班;往人和方向:7:00、8:15、16:20、17:40,共4班。

  线上购票攻略:

  步骤一:微信搜索关注“佛山公交”公众号

  步骤二:点击“公交服务”—“辅助公交平台”

3.jpg

  步骤三:选择“通勤线”—进行线上购票

4.jpg

5.jpg


  二、优化整合527线路

  1.整合527A线和527C线

  527A线路(西安圩—西安圩)中,将A线与C线合并整合成527A线路,增加停靠鳌围村,取消527C线路。527A线在合并调整后将增强西安片区的线路规划合理性,减少村民出行的换乘次数,有效提升运营效率。

  票价:一票制,2元

  站点信息(红色站点为新增停靠站点):

6.jpg

7图片2.png

  (527A线调整后走向图)

  2.优化调整527B线路

  527B线路(西安圩—西安圩)将增加停靠沿线公交站点,方便沿线村居村民的出行,也加强与同向公交线路的接驳。

  票价:一票制,2元

  站点信息(红色站点为新增停靠站点):

8.jpg

9图片2.png

  (527B线调整后走向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