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对接走访调研,助力工程质量管理

  为加强我区城市道路建设项目的质量监管,提升工程建设质量水平。5月20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杜伟军副局长带队到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开展工作调研,就如何建设好西江新城范围内的城市道路与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得探讨。

  会上,西江新城管委会代表首先介绍了其实施的在建工程的基本情况以及项目普遍存在的工期紧、管理人员不足等问题,并就今后如何加强工作质量管理提出了工作思路。

  图片1.png

  对西江新城管委会提出的问题,调研组一一进行了解答。杜伟军副局长对今后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在工程建设中,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要夯实首要责任,重视工程质量管理,加强质量管控,确保道路建设质量,提高使用寿命。二是要重视程序管理,认真履行建设程序,严格按照行业规范和主管部门有关规定开展质量检测,严格杜绝违规现象。三是区交通运输局要和西江新城管委会加强沟通,主动对接,共同做好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推进我区城市道路建设规范化。

  西江产业新城管委会代表表示,要进一步改进建设管理工作中的不足,密切配合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工作,树立底线红线意识,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强化施工管理,加强现场质量督查、检查、检测,切实提升道路建设质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