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岗上南路道路建设工程完工

  七星岗上南路位于高明区七星岗公园侧,起于中山路止于南平街,全长约430米,改造提升范围约7740平方米,总投资约564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含沿线人行道、雨污排水系统、道路景观绿化、照明以及交通标志标线等配套设施的建设。

4.jpg

  区七星岗上南路道路建设工程是2020年佛山市道路交通建设重点项目,也是高明区2020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于2019年12月进场施工,工期为3个月。受疫情影响复工时间推迟,于2月底复工后,区交服中心督促各参建单位积极应对,合理调整阶段性施工组织,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该项目在本月如期完工。


项目建设情况

  • 硬底化——重建沥青路面

  项目建设前的上南路,路面未硬底化,没有人行道,路面坑洼,满布碎石,较大的石块也随处可见。而且,周边已是多个成熟小区,平常人流车流量比较大,给附近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项目对原来沙土路重新建设为双向两车道的沥青路面,施划交通标志标线,两侧设有人行道。

1.jpg

  • 舒适化——整治周边环境

  上南路建设前,靠近七星岗公园部分路段曾有半幅道路杂草丛生,蚊虫鼠害较多,生活垃圾随处可见,令原有市政空间不能有效利用,影响城市形象。经过合理设计布局,整治提升后,设置了人行道并种植绿化景观行道树,改善了周边环境并提高居民出入舒适性。

2.jpg

  • 规范化——规范停车区域

  项目建设前,已建楼盘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停车,对过往行人存在安全隐患,部分路边停放已影响到附近小区的居民出入,横穿马路相互干扰,交通秩序混乱。为此,项目建设按照交警部门的建议,针对停车位进行合理规划,利用市政空间设置港湾式停车位,并在小区出入口处设置禁停黄网格,解决小区居民出入受阻问题。七星岗上南路道路建设工程共新增机动车停车位7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0个。

3.jpg

  • 明亮化——完善夜间照明

  上南路建设前并没有照明设施,夜间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该项目对该道路进行了亮化建设,新建路灯照明配套设施,方便市民夜间出行和减少安全隐患。

5.jpg

△完善夜间照明


  与道路建设前相比,如今的七星岗上南路,路面宽阔、整洁亮丽,周边环境得到改善,通车效率也相应提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