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对在建交通工程开展第一季度质量安全暨汛前防汛防风大检查

  为切实做好汛前防汛防风工作,确保交通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3月16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黄友谊、副局长杜伟军带领工程质量管理科工作人员对海华桥及其引道建设工程、茶山公路和杨西大道立交工程开展第一季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暨汛前防汛防风大检查。

微信图片_20200318103702.jpg

  检查组一行对施工现场进行了巡查,详细了解了各项目的施工情况,并对钢栈桥、机械设备、标志标牌、临时用电、施工围蔽、消防安全、扬尘防治等进行细致的检查,对于现场存在的问题,详细做好记录并现场进行了反馈,要求各参建单位限期整改落实。黄友谊局长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各参建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施工质量、安全生产工作、汛前防汛防风工作,做实做细,并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二是严格规范落实工地扬尘防治措施,做好工地裸土覆盖和洒水降尘工作,做到持续性、常态化抓实抓好;三是监管科室要落实精细化管理,动态、常态化管理,丰富管理方式,确保建设项目形势稳定可控。

  3月16日下午至3月17日,杜伟军副局长带领工程质量管理科工作人员分别检查了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工程(皂幕山)项目、东洲桥建设工程以及富龙西江特大桥工程高明段。对现场管理比较混乱的全域旅游基础设施工程(皂幕山)项目,杜伟军副局长对各参建单位提出了严厉批评,并要求各参建单位立行立改,各司其职,监理单位要落实好旁站制度,施工单位要切实履行建设主体责任,做好施工安全防护及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安全意识,现场安全员要加强巡逻和指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施工零事故。对于现场管理较好的东洲桥工程和富龙特大桥工程,杜伟军副局长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参建单位再接再厉,争先创优,按照平安工地和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落实“双标”管理,创建品质工程。

  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继续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工作职责,督促参建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质量和安全管理,有序推进项目;同时健全监管机制,加强巡查,切实做好日常动态监管,督促落实扬尘管控措施。

IMG_1560.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