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交通运输局带队到杨和镇开展汛前三防检查

  为切实做好2020年汛前防汛防风准备工作,全面加强暴雨洪涝台风灾害风险防控,最大限度减轻灾害风险,确保防汛防风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3月13日,区交通运输局作为区三防办成员单位督导二组的牵头单位,组织区文广旅体局、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公安分局到杨和镇开展了汛前三防检查工作。

到杨和镇开展汛前三防检查(应急阮建飞摄)3.jpg

  本次检查由区交通运输局副局长严海锋同志带队,联同组成单位成员来到杨和镇三防指挥部和清泰村委会,听取了杨和镇汛前三防检查工作的情况汇报,查看了台账资料,检查了三防物资仓库,并到石头庙水闸查看了三防水利设施的运行情况。

  检查过程中,督导组对杨和镇三防责任落实、镇级三防基层能力建设、水雨情监测预警信息接收和发布手段、各类应急预案制定、修订和演练、三防物资和救援抢险设备的配置等检查情况表示充分肯定。

  最后督导组强调,防汛工作关系到全区经济发展大局,关系到社会稳定,要认清形势,抓好防汛工作落实:一是要思想认识到位,要克服麻痹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防汛抢险救灾责任意识;二是责任落实到位,按照上级防汛工作的总体部署,将防汛工作责任层层传递到岗、到人;三是物资储备到位,各类防汛应急抢险物资要及时补充、维护、保养;四是值班值守到位,要严格落实防汛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交流渠道,确保险情一旦发生,能快速响应、科学应对。

到杨和镇开展汛前三防检查(应急阮建飞摄)1.jpg到杨和镇开展汛前三防检查(应急阮建飞摄)2.jpg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