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成功打造又一条“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将成为服务乡村振兴的旅游线路

  继石洲大道后,高明又一条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完成建设。该示范路全长20.7公里,将打造成一条串联农业产业园基地、景区的乡村振兴旅游线路。

  该示范路经过荷杨大道——杨更线——明靖线(云勇林场),沿线进行了整体提升改造,辐射三个镇60多条自然村,对管理好养护好高明农村公路具有重要作用。

  其中,杨更线是高明大道和G359线(原合和大道)外,高明一条东西走向的主要交通动脉,于1997年建成通车。近年来,杨更线因大量重载车辆频繁通行,导致路面出现大面积破损,对沿线20多条村庄居民出行造成极大的不便和安全隐患,且严重制约了沿线的乡村农业、产业的发展。自2017年起,高明区交通运输局逐年分路段对该道路进行大修改造。截至2019年11月,杨更线全线已改造完毕,总投资约5425万元。

杨更线(黎翠怡摄)1.jpg

(△高明又一条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完成建设。图为经过荷杨大道段。)

  杨更线完成了大修改造后,区交通运输局将荷杨大道、杨更线、明靖线的交通标志、标线、路域环境、安全防护设施等作了专项整治提升。现示范路的路容路貌均得到了大大的提升,现优良路率达100%,桥梁技术状况等级一、二类桥占比100%。

杨更线(黎翠怡摄)2.jpg

(△高明又一条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完成建设,沿线经过荷杨大道、杨更线、云勇林场等。)

  完成建设后的沥青路面十分畅顺,沿线标志标线明晰,沿线临水临涯的路段均设置防护栏,村庄路口按“平安村口”的要求设置了相应的交通标志,道路配套设施全部翻新设立。尤其在云勇林场的缤纷林海公园,沿线环境清新,具有乡村风的公交站亭就设立在路边一侧,较为美观。

杨更线(黎翠怡摄)3.jpg

(△高明又一条市级“四好农村路”示范路完成建设。图为经过云勇林场段。)

  示范路沿线还经过了三千尺矿泉水生产基地、大布村夏威夷果种植基地、环保科技小镇、光明木材市场、云勇森林公园等重要农业、产业园基地。该示范路的创建,不但能保障了沿线村民的出行方便,助力高明区的乡村振兴建设,也将为全域旅游、产业升级提供了坚实的交通基础。


来源:佛山日报今日高明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