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和运输服务“两不误”, 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面复工复产的“双线战役”已全面打响。高明区交通运输局推出多项举措和扶持政策,加大道路客运保障力度,开展“点对点”运输,强化应急物资保障,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切实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官”作用。全力支持和帮助交通运输领域企业复工复产。目前,这些措施呈现明显成效,高明全区交通运输各领域复工率大幅上升。

  一、公路道路建设:复工率100%

  我区在建交通项目22个(含市路桥及镇街项目),其中公路项目6个,城市道路项目16个。截至3月4日,全区公路道路建设项目已复工22个,复工率100%,人员返岗率83%。其中,市重点项目复工率100%,人员返岗率83%。

  经过多方筹措准备,佛山市一环西拓南环高明段、海华桥等重点项目工程已全部复工。区管辖的各道路建设工程如苗潭公路路面硬底化工程、高明大道禄堂至周田段路面病害处理工程等也有序复工。建设单位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项目建设也在提速。

高明大道禄堂至周田段灾毁恢复重建工程施工现场.jpg

  二、公交:结合实际逐步恢复运营

  截至3月4日,全区投入运营公交车144辆,线路46条,分别占正常情况下运力规模和线路规模的56%和99%。

高明公交结合实际逐步恢复运营2.jpg

  三、客运站场:高明客运站场正常营运

  2月21日起,我区汽车客运站路线已逐步恢复,进一步帮助各企业解决复工用工问题。目前,高明客运站场正常营运,有34条客运班线恢复营运,其中包括高明发往广西、湖南等省外线路5条,以及高明发往广州、东莞、江门、清远等省内多个城市的线路29条。

目前,高明客运站场正常运营.jpg

  四、包车服务:接送企业员工385人次

  实施 “点对点”企业运输,2月17日至3月3日,为高明亿利达彩钢板有限公司、三洲鸿鹰食品厂、高明区金信铝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提供22班次包车服务,从广西、湖南、云南、肇庆等周边省、市接送员工385人次返回高明,有效为用工企业复工复产提供运输保障。

企业返岗专车.jpg

  五、货运码头:复工率100%

  全区实际营运的12家货运码头企业,有12家已复工,复工率100%。6家公用码头,复工6家,复工率100%。3家集装箱码头企业复工 3家,复工率100%。

海螺码头.jpg

  六、道路货运:复工率95%

  截至3月4日,全区43家较大规模道路货运企业已复工41家,复工率95%。

为高明沧江工业园塞纳自动梯有限公司等发放“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jpg

  下一步,高明区交通运输局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服务工作。在做好交通运输疫情防控基础上,督促全区交通运输领域的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序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全力推动新建项目开工,切实抓好质量安全,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全力做好全行业的复工复产交通运输保障工作,做到防疫复产两不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