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交通部门打通应急物资“绿色通道”,21台医疗废物处理设备将陆续运抵武汉

  2月7日晚,交通运输部发出通知,有一批医疗垃圾处理设备要从佛山运往武汉。接到指令后,省交通运输厅、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相关领导作出部署安排,市、区两级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响应,并按照有关要求做好应急运力的调配和协调工作。

  在得知供货商忙于调集物资无暇上传相关运输信息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黄聪带领局货运科、安监科、办公室及高明区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赶到塞纳(佛山)有限公司现场办公,为运输车辆现场办理核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

  黄聪副局长在装货现场详细了解紧急运输任务的各个细节,并与承担紧急运输任务的司机亲切交谈,为他加油鼓劲,嘱咐司机要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切实加强自身防护,防止病毒感染;同时,要加强车辆安全技术状况检查,长途行车注意休息,确保行车安全,确保紧急运输任务圆满完成。

  2月8日下午,塞纳(佛山)有限公司厂区内,驾驶员欧翔再一次检查设备放置情况,并在木箱上覆盖塑料布防水。该公司营运总监拉斐尔介绍,1台设备运行10小时可以处理1吨医疗废物,全部21台设备将分4次运抵武汉。经处理,医疗废物会变成粉末,实现百分百灭菌。

  2月8日下午4时,车头挂有“应急物资”“武汉加油”的40吨大货车缓缓驶出位于高明的塞纳(佛山)有限公司厂区,载着医疗废物处理设备往武汉出发。佛山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现场办公,及时开出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搭起绿色通道,让运输车辆实现不停车、不检查、不收费,优先通行。预计2月9日下午,首批3台医疗废物处理设备将运抵武汉。

  3名来自企业设备合作商汇欧兴业(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员也在厂区,争分夺秒对第二批、第三批即将运抵武汉的设备做核查。今日上午,他们将从佛山驾车出发,预计晚上到达,留在武汉方舱医院完成21台医疗废物处理设备安装工作。提到武汉之行,李佩坚定说道,“这时逆行,也是希望为抗击疫情作出贡献,相信设备能解决当地医疗废物的处理问题。”

  针对佛山应急运力问题,市交通运输局根据佛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全市准备了54辆不同车型的应急货运车辆值班值守,实施应急运输电话24小时畅通值守,同时进一步简化《应急运力通行证》的办理审批流程,企业只需在网上将车辆信息、运输物资信息发给交通运输部门,一般情况下交通运输部门2小时内完成办理。截至2月8日中午,市交通运输局已发放超过50张运输通行证。

微信图片_20200213092641.jpg


转载来源:佛山交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