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华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季华实验室与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下称“力学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季华实验室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提升双方在相应领域内的科研实力和竞争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我国高端装备实现自主化和高质量发展。

   季华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宋志义表示,力学所作为综合性国家级力学研究基地,为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双方将聚焦国家重大需求以及地方和相关行业的技术需求,为产业升级和高端装备的自主化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并希望后续在更深领域、更高层次加强互动与协作,形成更紧密的命运共同体。

   “力学所始终紧跟时代的脚步,紧密围绕国家需求开展科研攻关工作。作为基础和应用双轮驱动的学科,力学在工程应用和工业生产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对促进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力学所党委书记刘桂菊表示,力学所将在后续的合作中发挥学科和专业的优势,与季华实验室开展紧密和务实的合作,期待双方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季华实验室理事长、主任曹健林强调,季华实验室聚焦先进制造科学与技术领域,尤其是新型显示装备、半导体技术与装备、高端数控机床三大主研究方向的研发,与力学所钱学森先生的工程科学思想及推进力学与相关学科的深度交叉具有天然的合作基础。期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携手共进、共创未来,共同为实现我国高端装备自主化和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季华实验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