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赴云浮市郁南县宋桂镇茆岭村开展“百千万工程”结对帮扶工作

   为扎实推进“百千万工程”,做好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1月22日,市科技局梁达明副局长带队,赴云浮市郁南县宋桂镇调研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情况,开展“百千万工程”结对帮扶工作,指导茆岭村产业发展,并走访慰问茆岭村困难户。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随同调研慰问。

   在茆岭村“百千万工程”结对帮扶工作会上,挂村镇领导详细介绍了茆岭村“百千万工程”工作开展情况,茆岭村在宋桂镇全域人居环境整治“村村竞赛”评比活动中获得第一名的好成绩。驻宋桂镇帮扶工作队队长和驻茆岭村第一书记介绍了宋桂镇和茆岭村“百千万工程”工作取得的成效。梁达明对茆岭村在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富硒水稻产业发展、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要求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全力以赴落实“百千万工程”的部署要求,积极主动作为,通过对口帮扶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和产业发展,扎实做好基层综合治理和民生保障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后,市科技局一行调研茆岭村富硒水稻种植示范基地,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专家对茆岭村产业发展提出指导意见,梁达明副局长指出要以“百千万工程”为契机,充分发挥茆岭村生态环境好的优势条件,通过产业帮扶将茆岭村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调研期间,市科技局一行还走访慰问5户困难户,为每户困难户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上冬日里的温暖。



   来源:佛山市科学技术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