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8个项目拟获 “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引领产业创新,推动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佛山日报讯记者李玉冰、刘嶒报道:当前,第五届“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拟获奖项目正在公示,6家高明企业共8个项目拟获奖,获奖的项目、产品和技术,将助力引领产业创新,推动高明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

   根据公示名单,佛山市德方纳米有限公司的《锂电池用高容量纳米铁锂研发及规模化应用》拟获一等奖。该项目采用企业自主研发首创的“自热蒸发液相合成纳米磷酸铁锂技术”,是世界上首次开发液相法制备磷酸铁锂技术并建立规模生产线的企业,通过该技术生产出的磷酸铁锂锂离子电池同时具有压实密度高、电化学克容量大和循环性能好等诸多优点,使磷酸铁锂成为锂离子电池的最佳正极材料,通过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材料与器件检测技术中心检测,产品的首次可逆比容量达到160mAh/g,首次库伦效率96%以上。

   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的《超柔高纱支纯棉面料制备及其产业化技术》拟获三等奖。该项目是采用溢达纺织自主研发的高质量低捻赛络紧密纺纺纱技术、光洁超柔面料加工技术,制备了光洁超柔的纯棉面料,非常适合高端产品开发,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体现了纺纱领域的精细化研发水平,避免了柔软剂滥用,提升纺织品环保属性,符合纺织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要求。经广东省纺织协会科技成果鉴定,项目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经推广,该项目作为从纱线到成衣的系统方案,已应用在纺纱厂、面料厂、成衣厂。自2020年10月起,该项目技术推广给国内多个知名品牌客户制备成衣,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果。

   据了解,设立佛山高新技术进步奖的目的是通过评选、表彰对佛山科技创新作出卓越贡献的领军人物及优秀科技创新项目,营造自主创新、崇尚创新、保护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推动佛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近年来,高明持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目前全区高企存量317家,增长势头强劲,预计本年度高企存量将超过350家。

   ■新闻链接

   8个拟获奖项目

   根据公示名单,高明拟获一、二、三等奖的项目共有8个:

   ●一等奖

   佛山市德方纳米有限公司的《锂电池用高容量纳米铁锂研发及规模化应用》

   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豆酱双重鲜味增效技术开发及应用》

   ●二等奖

   佛山市海天(高明)调味食品有限公司的《基于立体分子架构分析的淀粉热处理物理改性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

   佛山市汉润智光科技有限公司的《基于光色修正与光效调节的灯具智能控制系统关键技术及应用》

   ●三等奖

   佛山照明禅昌光电有限公司的《高可靠性LED面板灯的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

   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的《超柔高纱支纯棉面料制备及其产业化技术》、《梭织衬衫自动车缝袋口设备》

   广东康派环创科技有限公司的《防皱防缩高牢度切边织唛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