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电商直播人才培养基地揭牌成立培养电商专业人才

   佛山日报讯记者杜婉瑜、刘嶒报道:昨日上午,高明区电商直播人才培养基地在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揭牌,未来将面向学生、企业员工、社会人员开展电商直播技能培训。同时学校与多家企业共建培训基地助力电商专业学生未毕业前能成为熟手甚至能手,更好对接市场。

   基地位于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由高明区电子商务协会牵头成立,是一个“政-校-行-企”四方交流平台。目前,多家大型企业进驻学校建立校企合作直播、客服基地,实现校企深度合作。

   2020年以来,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电商专业与企业开展深度合作,三年来,先后有1112人次的学生参与了“双11”“618”等实践活动,销售金额超过1.1亿元。

   “前一秒钟,可能你还在接待几个人,但是到了‘双11’的零点开始,就直接爆屏到100多个人。一般我们的提示声都是叮咚叮咚,突然一下子全都在响。实习完之后,我就知道怎样去面对顾客,处理好突发的情况。”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2021中高商务专业学生彭晓颖说。

   高明区职业技术学校2022电子商务专业学生麦科汝介绍,基地成立后,学生们在学校期间就能够接触到外面工作,能在实践中做一个真正的客服,和客户面对面沟通。

   学校方面表示,下一步将依托基地,努力把电子商务专业打造成为全市乃至全省一流的品牌专业。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