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城街道泰华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科技主题研学活动

   佛山日报讯记者谢文骏报道:近日,荷城街道泰华社区党委、佛山高明技师学院联合组织社区28名青少年开展一场以“科技创新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研学之旅。

   近年来,佛山高明技师学院注重科技创新,为学子搭建了良好的创新教育平台。此次活动中,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社区青少年参观了技师学院3D打印技术实训室、工业4.0智慧工厂实训室、机器人技术应用实训中心、明匠创客中心,学习了3D建模技术的日常应用、无人工厂的工作流程。

   在明匠创客中心,佛山高明技师学院指导员何广安对3D打印技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现场更有“CAD机械设计”比赛项目参赛学生作为“小老师”,示范电脑3D建模。看到一个个立体模型快速成型,社区青少年们纷纷感叹:“3D打印真的是太神奇了!”

   当日,参与课程的青少年还在现场开展了一场激烈的机器人对抗赛。比赛以小组对抗赛的形式开展,社区青少年利用编程技术操纵着机器人越过障碍物进行接力,在实战中增进了解。何广安也制作了“激光切割木版画”作为奖励,鼓励青少年积极探索,热爱科学,敢于创新,努力成为一名科技创新型人才。

据悉,本次研学拓展是泰华社区“青春有梦 快乐启航”青少年特色课程的第四期活动。泰华社区坚持以“37℃暖心泰华”品牌服务为纽带,通过党建引领,结 合居民实际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活动,为辖区青少年开展创新实践提供机会,鼓励他们努力追求梦想、勇于奋斗。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