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佛山市科技领军企业100强名单出炉高明5家企业上榜

   佛山日报讯 记者陈嘉懿报道:近日,2023年度佛山市科技领军企业100强名单正式公布。百强名单中设置了创新实力、创新效能、科技创新创业团队三个特色榜单,包括创新实力50强企业、创新效能30强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20强企业。高明区共有5家企业上榜该名单。

   其中,佛山德方纳米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广东锦湖丽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上榜创新实力50强榜单,佛山市川东磁电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新泰隆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上榜创新效能30强榜单。

   据了解,佛山市创新实力50强企业,是指创新能力强、经济规模大,在研发人员、研发投入、科技成果产出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的50家企业。创新效能30强企业,是指具有一定经济规模(上年度营业收入2000万元以上),在创新效率、企业效益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的30家企业。

   以广东溢达纺织有限公司(下称“广东溢达”)为例,该企业作为国内纺织行业知识型创新龙头企业,一直被称为“传统行业里的不传统企业”。作为“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企业创新能力100强”,广东溢达已先后八年登上“佛山市专利富豪榜”,并连续两年位列榜首。

去年,广东溢达历时近9年研发出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颠覆性技术——零水染,实现节盐100%、上染环节节水100%和降低能耗39.3%,染料固色率达到97%以上,溶剂回收率更高达99%以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如今,科技创新已成为支撑高明企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力量。近年来,高明大力营造浓厚创新氛围,出台《佛山市高明区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专项行动方案  (2021—2023年)》,持续加大高企培育力度,优化高企申报服务,聘任16名“首批科技特派员”,助力企业加快建立科研体系,加速集聚创新人才、项目。

   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阶段将进一步完善修订科技政策,提高政策吸引力和企业申报的积极性,同时继续认真做好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和服务工作,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高企培育“数”“质”双提升。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