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公布

   佛山日报讯 记者罗艳梅 通讯员张馨尹报道: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扎根佛山的有研(广东)新材料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有研广东院”)共有5个项目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目前我国基础研究的主要资助渠道之一,是衡量一个单位整体科研实力的标准之一。有研广东院此次获批项目包括面上项目2项,青年基金项目3项,涉及全固态锂电池、钠离子电池、燃料电池等多个战略性新兴领域方向。

   有研广东院作为首家中央企业在粤港澳大湾区合作设立的事业单位类型研发机构,高度重视战略性新兴产业前沿领域布局,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在佛山努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在禅城正式运营不到两年时间,有研广东院已在全固态电池新型电解质材料、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氢能关键材料等方向取得系列阶段性成果,承担多项省部级重点领域研发攻关任务。

   有研广东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研究院将持续围绕新能源材料、微电子材料、有色金属结构材料等国家新材料重点领域,立足国家战略和市场需求、强化前瞻领域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定位,争取形成一批世界级原创科技成果,支撑一批地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养一批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孵化一批前沿型专精特新企业,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有色金属新材料原始创新策源地。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