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党组开展巡察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3月20日,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通报本次巡察任务、安排,并就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作讲话。

   巡察组通报了本轮专项巡察的主要任务和要求,巡察组指出,将重点突出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1310”具体部署、市委“515”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和区委“12345”发展计划贯彻落实情况,特别是围绕区委全面推进“百千万工程”、奋力建设佛山西部经济新中心的目标任务的全面贯彻落实情况,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四个聚焦”,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巡察组强调,政治巡察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共同的政治责任。政治巡察最终目的是为了帮助被巡察单位,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希望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党组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局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巡察为契机,自觉担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对巡察反馈的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

   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党组及全体人员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本次巡察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对待,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以端正的态度做好服务保障,积极支持巡察组工作。三是坦诚接受监督,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开展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四是坚决立行立改,以良好的作风抓好整改,确保整改任务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上级巡察工作精神及区委要求,并在讲话时强调,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支持区委巡察组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检验和促进,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和督促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与巡察组共同完成好区委交给的政治任务。巡察组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党组要加强协调协作,坚持同题共答、同向发力。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部署,区委第二巡察组从3月19日至6月19日,对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党组开展巡察。按照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对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单位领导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移送有关部门处理。巡察期间,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000810112,每天接听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 30;来信地址:佛山市高明区文汇路6号区政府大院区委巡察办转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邮政编码:528500;联系信箱地址:高明区荷城街道星河路蟠龙街21号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一楼。

                         WXWorkLocal_171106869942.png

                 图为十三届区委第五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巡察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党组工作动员会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