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高地·湾区明珠”佛山高明专精特新湾路演在深圳举行

   佛山日报讯 记者刘嶒 通讯员谭紫阳报道:2月29日,“投资高地·湾区明珠”佛山高明专精特新湾路演在深圳举行,向广大投资者企业家发出邀约,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佛山市政协常委、市驻深圳招商工作组组长刘怡,高明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磊晶出席活动。

   活动全面推介高明的产业空间、营商环境、生态本底、交通区位、发展蓝图,充分展示高明未来发展的广阔空间、巨大潜力和无限商机,着重推介了具有高明特色的新型工业化产业园区“专精特新湾”规划建设情况,展现了高明区着力构建特色产业集群、现代主题园区相结合,企业强、产业旺的制造业新生态系统示范式园区的信心决心。

   唐磊晶代表高明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辞。她用了“三个一”来描绘高明:高明拥有佛山第一峰,是环境优美的山水城市;高明是唯一一个“水陆空铁”齐备的县区,一小时通达湾区核心各处,是区位优越的枢纽城市;高明区连续多年群众满意度第一,是一座拥有一流营商环境的制造城市。高明崇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企业服务理念,秉持“山水城市中工业强,工业城市中生态好”的独特城市品质,着力强化立足湾区、通达世界的区位优势,希望广大企业家朋友们多到高明走一走、看一看,在高明投资兴业、创业生活,共同收获希望、成就事业,谱写高明现代化建设的美好篇章。

   高明区杨和镇镇长罗兆初现场作专精特新湾推介。他介绍,专精特新湾是高明区构建具有高明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实施产业平台再造工程的重点工作,是对产业园区和产业体系进行系统性重塑,推动产业能级整体跃升的关键之举。专精特新湾总规划面积约10000亩,位于高明区杨和镇、佛山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范围内,是高明联动东西的重要节点,园区规划建成“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新制造生态系统,瞄准专精特新企业,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聚力成为新型工业化粤港澳大湾区样板。

   本次活动共吸引20余家专精特新企业和行业机构嘉宾参会,参会企业涉及高端模具、数控机床、汽车零部件等多个领域。会上,深圳市石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监王娜作了发言,分享了企业在高明投资的切身体会。她称赞,高明拥有一流的营商环境和广阔的发展空间,是一座宜居宜业的现代产业之城。

   目前,佛山市已出台《促进佛山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发展扶持办法》,专门面向园区内企业进行政策支持,例如对于先进材料、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临空偏好型产业,不仅给予地价优惠支持,还出台了租赁/购买补助,补助金额最高超800万元;研发创新方面奖励最高可以给予一次性奖励300万元,园区内培育出的上市企业,最高可奖励3000万元等。为支持产业发展,高明区出台了囊括产业发展、人才支持、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等领域的30多份政策,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

   2024年新春伊始,高明区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战斗姿态,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第一时间迅速出击、竞标争先,统筹区九大重点产业专班、各镇街、各相关部门招商力量组建超17支招商小分队分赴全国各地开展“迎春、探春、暖春、开春”新春大招商行动,努力实现新春招商引资“开门红”,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同欲、勠力同心“再造一个新高明”。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