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区2024年元宵节烟花汇演举行超20000发烟花次第绽放

   火树银花不夜天,璀璨烟火耀新城。2月24日,元宵佳节,西江之畔,高明区2024年元宵节烟花汇演绚丽绽放,市民游客尽享视觉盛宴,线上线下共度元宵佳节。

   本次烟花汇演紧扣“龙耀沧江 烟火高明”主题,三大篇章烟花盛宴,融入岭南广府文化,为高明市民打造了一场视听艺术盛宴,尽情演绎千亿高明新年新气象。

当前,高质量迈入GDP千亿县区方阵的高明,立足新起点,正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

文化味浓

   荟萃岭南广府文化

   元宵佳节万家团圆,高明处处华灯璀璨。高明区2024年元宵节烟花汇演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传统文化展示,第二部分是烟花汇演。

当晚,伴随着“咚咚咚”的锣鼓声,龙狮表演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色彩艳丽的长龙上下翻飞,四头雄狮灵动活泼,引得市民游客纷纷鼓掌、叫好。随后,《花仙开路》《南国红豆传瑰宝》《百戏魅影送欢乐》《绣罗衣裳丽人行》《十二生肖送安康》等传统节目轮番上演,展现出岭南广府文化在新时代的蓬勃气象。

为营造喜庆祥和的佳节氛围,本次烟花汇演精心编排了多个传统节目,荟萃工匠文化、美食文化、功夫文化、龙狮文化、粤剧文化、非遗文化、工匠文化等岭南   广府文化,进一步增强群众文化自信,助推“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

在现场传统文化展演的同时,通过线上直播间,更多市民、网友、海外乡亲也可以参与汇演活动,在元宵佳节一起乐团圆。

   当晚的活动也是一场美食与潮玩盛宴。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野食杂市”车尾箱集市、“明”字号市集沿湖边分布排开,汇聚众多高明特色美食,充满烟火气息。其中“野食杂市”车尾箱集市更成为移动的夜文化聚集地,来自大湾区的数十名户外生活达人以车为载体,将美酒美食和户外露营融合展示,吸引众多游客驻足、观赏,体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

   闪耀高明

   三大篇章烟花庆元宵

璀璨烟花点亮湖面,点点星光绽放夜空。当晚8时半,烟花燃放环节正式开始。

活动现场,多发高空礼花红牡丹、彩牡丹开门红拉开烟花汇演序幕。各式组合烟花、特效扇形组合烟花和高空礼花弹持续燃放,昭示着高明鲜明的城市形象,展现着千亿新高明的希望与信心。

据悉,本次燃放烟花超20000发,共分为《龙腾虎跃 幸福高明》《岭南早春 美丽高明》《崛起之城 千亿高明》三个主题篇章,并以科技感、数字化、全新创意、大气磅礴的烟花画卷呈现,为市民和海内外乡亲送上佳节祝福,充分展现新征程上全区凝心聚力、接续奋斗,开创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烟花汇演是许多高明人的集体记忆。元宵节烟花汇演,高明市民再见灿烂烟火,心情激动,齐齐打开手机灯光舞动,与现场灿烂的烟花互动,寄望新一年最好的祝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