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上市步伐推动做大做强

   佛山日报讯 记者杨广志、李祥锐报道:1月9日,高明区举办“资本赋能,强企展翅”企业上市专题交流会,让区内优质企业及时了解企业改制上市的政策信息,鼓励结合自身创新发展规划,用好资本市场做大做优做强。

   本场交流会为杨和镇、明城镇、更合镇专场。会上,高明区金融工作局对高明区企业上市扶持政策进行解读,广发证券投行专家对企业上市的目的与意义、国内三大证券交易所的功能介绍与分析、上市三大板块差异比较等方面作现场分享,北交所华南基地专家解读《北交所助力企业创新发展》,中国农业银行高明支行介绍相关投融资产品。

   区金融工作局负责人表示,希望企业家能够紧抓当前发展机遇,找准定位,积极推动企业上市,促进企业实现做大做强、跨越发展。区金融工作局将会一如既往做好企业上市服务工作,支持企业利用上市渠道加速提质升级步伐。

   高明企业上市促进会秘书长刘建明说,希望更多优质企业通过自身创新发展规划,主动对标资本市场要求,积极探寻对接资本市场发展的时机和路径,实现成功跨越。接下来,高明企业上市促进会将与相关企业开展一对一深入交流,进一步引导有上市意向的企业与中介机构对接,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去年以来,高明区经受住经济下行压力和挑战,经济形势持续向好。目前,高明区有1家企业在深交所主板上市,4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13家企业完成股份制改造,上市后备企业突破100家,企业上市梯队格局逐步形成。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