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和去年招商引资总额近93亿元

   佛山日报讯 记者冯慧雯 通讯员杨文宣报道:在杨和镇临空经济智造产业园内,由宝烽精工机械(广东)有限公司投建的宝科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正有序推进,主体建筑即将封顶,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4亿元。

   这是杨和镇2023年招商引资的成果之一,宝科智能装备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在区镇两级的协调与服务下,项目从拍地、动工到即将封顶用时不到一年时间,为全市项目建设树立标杆,获全市通报表扬。

   截至目前,杨和镇已引入招商引资工业项目17个,去年累计招商引资总额为92.9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5个,招大引强持续发力。产业用地的密集推出,凸显杨和坚定不移发展实体经济的信心。

   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当前,杨和镇正全力以赴拼经济,扎实推进低效产业用地整治提升工作,坚持以亩均论英雄,强化亩均投资、亩均税收等指标约束,动态储备一批产业用地,高质量落实“制造业当家”,重构杨和产城空间格局、建强杨和“中心镇”。

   通过土地综合整治,杨和为产业发展腾出了宝贵空间,推动2023年用地保障不断强化,有效盘活低效用地约1460亩。到2023年12月19日,杨和镇共成交工业用地666亩,为重大项目提供有力支撑。

   为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023年,杨和镇在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扩大“朋友圈”的同时,全力支持辖区优质企业增资扩产,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多个项目陆续成功挂网和摘牌,也充分释放出杨和镇通过“百千万工程”,促进城市发展、提高城市品质的信心和决心。

   新年伊始,杨和镇吹响2024年招商引资冲锋号,将以更大力度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的新热潮,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随着杨和镇持续奋力优化产业空间发展格局,将紧扣“两区一廊”的发展目标,坚持产业先行,加快推动产业协同、全心优化环境,奋力实现“产城人景”融合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