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金融要素保障固金融服务根基

   12月14日上午,“高明区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佛山市高明区行政服务中心举行。高明区区委常委李启新、区府办副主任关广聪、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党组成员、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杨诚,中国人民银行高明支行行长潘伟勋,区行政服务中心谭燕媚主任以及各金融机构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并揭牌。

  高明区金融服务中心由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兴业银行、邮储银行、佛山农商银行、高明顺银村镇银行、南粤银行、广州农商银行共14家银行合力设立,依托荷城街道优质企业资源,叠加入驻机构示范效应,通过服务窗口向企业提供首贷融资、上市融资、续贷融资、绿色金融、农村金融以及金融产品理财等多项咨询服务,创新“线上+线下”“网上服务+实体大厅”金融服务模式,实现全区金融服务多层次、全领域、全覆盖,一站式解决当前高明实体经济多样化、差异化的融资需求。此外,还设立本区金融政策、金融服务产品宣传专区,方便市民群众、企业员工查阅。

   高明区金融行业协会会长林建清表示,将在区委区政府和人民银行高明支行的指导下,充分发挥“金融服务中心”作用,加大对县域经济发展的资源投入,持续创新产业培育、园区建设等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全面支持高明地方经济发展提速。

   李启新常委在致辞中表示,高明区金融服务中心的成功挂牌,进一步夯实了金融服务的根基。希望各金融机构牢固树立起服务地方经济意识,充分利用好金融服务中心这一平台载体,继续全面优化金融服务举措,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全方位提高金融服务的覆盖率、获得感和满意度。各职能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作为,坚持将区金融服务中心高标准、高质量运营,打造成为企业满意、社会满意的金融服务标杆,同时要深化金融政策驱动效应,畅通银企融资对接渠道,提升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以点带面,继续完善企业服务关爱体系,为推动实体经济做优做强营造更优质的金融生态环境,以金融助力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今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建设,出台了金融支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方案,提出并落实17条工作举措,通过推进全域移动支付示范镇建设、深入开展信用村“整村授信”工作以及增设佛山临空经济区智造产业园更合首贷服务专区等有效举措,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百千万工程”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满足了我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和乡村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

   接下来,辖区金融机构要以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为契机,紧紧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发挥金融服务中心的标杆效应,把提升市场主体金融服务便捷性和获得感作为工作主攻方向,坚持金融主动靠前服务,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努力当好金融政策的“宣传员”、帮助企业融资的“服务员”,全方位、多渠道、深层次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为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奋力谱写高明全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金融力量。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