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二届高明恳亲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举行

   佛山日报讯记者刘嶒通讯员明宣报道:汇聚侨力量,逐梦新高明。11月11日晚,第二届高明恳亲大会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在高明区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举办,400名来自海内外的高明乡亲汇聚一堂,畅叙乡情乡谊,共谋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高明区委书记、区长姜岳新致欢迎辞时表示,多年来,广大高明乡亲不忘家乡发展,积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为家乡经济和各项事业发展群策群力,成为高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力量,对此家乡人民永远心存感激。2022年高明区经济总量迈上千亿新台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当前正迎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千万工程”全面实施、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加快建设等多重机遇,期望广大旅外乡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各项事业的发展,真诚欢迎旅外乡亲中的企业家、投资者,回到家乡来投资兴业。

   欢迎晚宴上,祖籍荷城街道旅港高明乡贤、香港知名戏剧家利永锡,旅加高明乡贤、加中贸易促进会会长、美加高明同乡联谊会创会会长陆炳雄,著名民主革命家谭平山先生后人、中国乡村发展协会副秘书长、祖籍明城镇乡贤余朝霞三位乡贤代表现场分享了回到家乡的感受。

陆炳雄表示,本次活动让海外侨胞能组团回家乡参访研商、参加文化交流等活动,更直观感受高明的发展变化和文化魅力,相信通过本次大会,定能凝聚起更强大合力,为家乡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当前,高明正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自己将多为高明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做好“旅外招商顾问”,充分发挥个人优势,助力高明引资引智,携手共创辉煌。

   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戴文威表示,期望广大乡亲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参与家乡经济社会建设,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动和桥梁纽带作用,带头投资广东、投资佛山、投资高明;积极参与“百千万工程”,加大乡村投资力度,支持慈善公益事业;当好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高明故事。省侨联将继续坚持为侨服务宗旨,为大家来粤投资创业 和合作交流提供更加便利、更加贴心的服务。

   当天上午,高明海外联谊会还召开了第七届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高明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启新当选为高明海外联谊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佛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光辉等为高明海外联谊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证书。

   高明是广东重点侨乡之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祖籍高明的海外侨胞约有10万人,目前在高明区正常经营的港澳和侨资企业有162家,投资总额超84亿元,有力助推高明区经济发展。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