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制造业当家,高明举办融资租赁政策宣讲会

   5月22日下午,由佛山市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区金融工作局)主办,佛山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承办的佛山市高明区2023年融资租赁政策宣讲会在佛山市鑫创智谷产业园顺利举办。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党组成员、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杨诚出席活动并致辞,佛山市金融工作局、佛山市各融资租赁公司及我区制造业代表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全区融资租赁行业发展,通过融资租赁方式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高明区人民政府在今年年初修订了《佛山市高明区促进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扶持办法》,进一步加大了财政扶持力度,自1月20日正式印发以来,各界反响热烈。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政策影响范围,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区金融工作局)联同佛山市融资租赁行业协会策划了本场政策宣讲会。

   杨诚局长表示,融资租赁作为供应链金融重要工具之一,能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各项特点,发挥自身优势和行业合力,成为银行信贷等主要融资手段的有益补充。融资租赁能有效引导资本、资产有序流动,能盘活企业存量资产,能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希望此次政策宣讲会可以增进高明区企业对融资租赁行业创新发展的了解,进而助推高明区企业高效利用融资租赁方式开展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和转型升级。

   会上,市金融工作局及区局分别对《佛山市2022-2024年促进制造业企业设备融资工作方案》以及《佛山市高明区促进融资租赁行业发展扶持暂行办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企业对政策的常见疑问进行了深入解读。

   据介绍,对新设立或新迁入的融资租赁企业,高明区按企业实缴资本的2%给予扶持,每家企业最高可获2000万元扶持。符合条件的佛山市高明区企业通过融资租赁方式购入设备可同时申报市、区两级扶持奖励,最高可享受设备融资金额8%的市区两级资金补贴。

   此外,为了让更多制造业企业切身感受到融资租赁工具的便利,佛山海晟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宏泰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广东日昌盛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广东绿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广东耀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上台,结合实操案例,介绍了不同融资租赁产品及其对企业发展的利好,从理论和实操层面为企业搭建融资发展路径。

   参会企业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制造业企业了解融资租赁的融资方式以及市区两级的融资租赁扶持政策,收获满满。接下来,高明区将继续完善政策扶持体系、加快融资租赁市场培育和行业发展,加强行业人才建设、拓展企业融资渠道,努力推动融资租赁业和制造业优势互补、融合发展,形成“1+1>2”的倍增效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