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校园之智能机器人3D打印体验活动

   近日,高明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更合镇科学技术协会、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在更合镇千禧小学开展科普进校园之智能机器人3D打印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以科学知识展示、实际操作演示和互动交流的形式开展,现场共分“3D 打印技术体验”、“写字机器人体验”、“人型机器人展示”、“小狗机器人”、“蜘蛛机器人”五个小组,同步进行展示与动手体验。

   活动现场,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冯宝亨、谢芬老师带领技术开发部人员及科普志愿者展示了3D打印智能机器人技术,开展了趣味机器人操作体验,为130多名小学生普及推广了人工智能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提高了学生们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近距离感受到科学的乐趣,表现出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精神面貌。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走进各镇(街)中小学校开展各类型的科普活动,点燃青少年科学梦想。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