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明第一批高企认定工作正在申报6月20日截止

   佛山日报讯记者刘嶒报道:目前,2023年高新技术企业(以下简称“高企”)认定工作正在申报。这是今年高企认定申报的第一批次,该批次企业网上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2023年6月20日。

   2023年佛山市高企认定分3批次受理,每家企业只能申报1次。申报的企业需登录“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填报相关资料,然后经现场核查、审核推荐、纸质件报送等程序方可完成申报。

   申报模块已于3月2日起开放。3个批次的企业网上材料提交截止时间分别为2023年6月20日、2023年7月20日、2023年8月20日;地市科技部门完成网上推荐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20日、2023年8月20日、2023年9月20日。

   2020年通过高企认定的企业,今年高企资格期满终止,须提出重新认定申请。2020年认定为高企的企业,名称或注册地发生变化的,须先完成高企相关事项变更,同时完成高企年报填报,再进行高企认定申报。2021年、2022年认定的高企有效期未满,不得提前申报认定。

   首次申报认定的企业须按顺序先后登录“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入口和“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完成注册审核并激活账号。

   已有账号的企业无须重复注册,可沿用“国家高企工作网”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科学技术部政务服务平台”,登录后须及时更新“国家高企工作网”“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上的企业注册信息。对于异地搬迁至广东省内(不含深圳)的企业,请在“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提交高企申请书前确认在“国家高企工作网”中的认定机构为“广东省认定机构办公室”。企业在“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注册过但发生了工商更名,须在该平台更名模块提出申请,由企业所在地科技部门审核后完成更名。

   为方便企业申请高企认定,企业无须提交纸质申请材料,只需在“省科技业务管理阳光政务平台”上按高企认定申请模块要求填写相关申请信息及上传附件材料即可。

   近年来,高明区在高企培育方面持续发力。在高企扶持力度上,高明不断加强对高企培育认定的奖补力度,提高企业申报的积极性。截至目前,高明全区高企存量为310家,同比增长26.02%。

   高明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未来五年,高明力争实现六个“翻一番”,其中就包括高企要实现“翻一番”,即到2026年全区高企存量要达434家。

   对此,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加大高企树标提质力度,继续完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绿色通道机制。针对企业具体要求,加强对企业技术创新的引导、扶持和服务。全面落实高新技术企业优惠政策,并结合高明实际情况,完善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政策。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