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协主席带队到我区科普载体调研

   2月17日,佛山市科协主席黄飞飞、副主席关景祥等一行到佛山市绿能环保有限公司、海天娅米的阳光城堡科普教育基地开展科普载体调研工作,区科协主席姚明陪同。

政务微信截图_16770309304542.png

图为调研组在佛山市绿能环保有限公司调研科普馆的建设工作

   黄飞飞主席一行前往佛山市绿能环保有限公司,先后参观了中控室、参观通道及其他生产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垃圾焚烧工艺流程、无害化处理及安全、环保等工作的介绍。

政务微信截图_16770309661981.png

图为调研组在佛山市绿能环保有限公司调研科普馆的建设工作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认真听取佛山市绿能环保有限公司科普馆规划设计方案汇报,充分肯定绿能环保电厂在保障民生和保护生态环境,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绿能公司主动对标国内外一流,瞄准建设全国科普教育示范基地的目标,紧扣“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的主题,利用现代化、数字化展示手段,向公众宣传新发展理念、环保知识和先进处理工艺,并同步规划环保旅游体验等内容,努力打造佛山科普阵地建设新标杆。

政务微信截图_16770309895385.png

图为调研组在海天娅米的阳光城堡科普教育基地调研

   调研组来到海天娅米城堡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并座谈。座谈会上,黄飞飞指出,海天作为国内食品行业的龙头骨干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论述,履行好行业知名龙头企业在科普方面的社会责任,带头贯彻落实中办、国办2022年印发的《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要充分发挥海天在品牌建设、检验检测、标准制定、饮食文化、创新平台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品牌优势,积极引进院士工作站等高端人才资源,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继续加大力度创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要把促进科普工作与技术攻关、科技研发、品牌塑造、弘扬百年老店企业文化等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海天科普教育基地体验、展示、创新功能,让科创和科普相得益彰、相辅相成,为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