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明虎军大讲堂”经济工作系列第一期开讲

   佛山日报讯记者王添通讯员周嘉敏报道:昨日上午,“高明虎军大讲堂”经济工作系列第一期开讲。高明区会议中心与各镇街分会场内,550多名干部参加学习。“拼经济 促发展”是开年以来高明的发展主题,本次培训课程也以经济工作为主线,引导全区干部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现场,高明区发展和改革局局长仇科欣为参加学习的干部授课。仇科欣从高明区产业规划体系、产业发展基础以及未来的规划、布局等方面,讲述他对高明产业发展现状及形势的理解。

   面对粤港澳大湾区、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等机遇,高明区在现有产业发展的基础上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未来,高明发展大有可为。近两个小时的课程,让参加学习的干部深入了解当前高明区的产业优势。

此次讲堂还通过视频网课形式开到镇街一线。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期举办的经济工作系列课程旨在增强高明干部队伍学经济、懂经济、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干部队伍从经济角度、用市场思维看问题的意识和能力,全力以赴推动高明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高明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很多,希望通过本次讲堂,让广大干部深入思考,守正创新,牢牢扛起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担,推动工作落实。

   “高明虎军大讲堂”是面向高明党员干部打造的系列普及型、专业化专题讲堂,课程内容涵盖经济工作、民生、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主讲人为区直部门或镇街主要负责人,也包括基层一线工作者、专家学者等。

   同时,“高明虎军大讲堂”系列课程也是高明区委锻造“高明虎军”、活化干部队伍体系的重要举措之一。1月29日,高明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暨“竞标争先”行动动员大会召开,明确提出锻造高明虎军,制定干部队伍活化体系“1+5”工作机制,营造“担当作为者荣,懒政失职者耻”的良好生态,激励全体干部以饱满的干事热情投身全区大发展大建设,汇聚起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的磅礴力量。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