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2023年佛山市高明区“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普及健康教育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结合市、区“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活动安排,2月7日上午,佛山市高明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荷城街道科学技术协会、高明区中医药学会、佛山高明爱尔眼科医院到荷城街道石洲村委会开展2023年佛山市高明区“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科学普及志愿服务活动,近100名村民参与活动。

   活动邀请中医学专家、眼科专家围绕各自领域开展科普宣讲及现场咨询义诊等志愿关爱服务,并为中老年人提供免费的眼部视力检查、白内障裂隙灯检查、眼病专项检查、血压检测、针对老年人基础病进行中医义诊等。医务人员还为老人提出的身体不适症状进行详细讲解及引导老人怎样保健,并派发保健类宣传单、预防及防治白内障知识宣传单,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认识保健知识,做好预防与检查。对此,老人对本次检查活动表示感谢和赞扬,让老人们感受党和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此次活动,区科协累计发放农业种植方面的科普宣传册、健康养生方面的宣传册等200余份,深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喜爱。


                                  政务微信截图_16762507809730.png

                      图为:活动现场。

           政务微信截图_1676250793226.png

                  图为:志愿者向村民派发科普宣传手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