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拟通过认定项目公示高明6个项目上榜

   佛山日报讯记者刘嶒报道:近日,佛山市科学技术局公示2022年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拟通过认定项目,高明燃气、永久纸业等6个企业项目上榜。

   根据前期申报要求,组建市工程中心的产业领域应符合国家和省产业政策,具体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是企业类,主要依托市内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企业等工程技术研究开发能力较强的科技型企业组建,以本企业为服务对象,提供企业技术发展战略制定、技术研发支撑、技术交流与合作、技术人才培养等服务。第二种为公益类,主要依托高校、医院、科研院所和科技创新公共服务机构组建。

   其中,申建企业类市工程中心的依托单位应经营和运行状况良好,可以落实市工程中心建设资金和研究开发经费。同时,要满足上一年度销售额原则上不低于2000万元、上一年度研发经费投入占年销售额的比例不低于3%或不少于200万元等条件。

   此次高明6个上榜的项目均为企业类工程中心,其申报单位分别为高明燃气、国博电缆电气、永久纸业、瀚泰装饰、科顺建材、沃维伽家居。这6家企业的经营和运行状况良好,且注重科技创新,多为高新技术企业。

   以高明燃气为例,作为高明区内唯一政府授权的专营管道燃气经营单位,该公司目前拥有有效专利49项,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组建佛山市燃气供应保障及高效利用(高明燃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旨在提高企业的技术创新能力和管理水平,并带动燃气行业技术进步,积极支持节能环保,创建生态城市。

   近年来,高明出台《佛山市高明区研发机构资助办法》等文件,进一步提高企业研发机构补助标准,最高扶持金额达500万元。数据统计显示,“十三五”以来,高明新建各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91家,较“十二五”末期增长1.6倍。其中,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39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65家、区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7家。

   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局将推动科技创新集聚区建设,鼓励企业建立健全不同层级、多形式的研发机构,发动企业申报各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提升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