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六届高明“三创”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佛山日报讯记者刘嶒通讯员李洁莹报道:12月9日,“科创赋能·聚智高明”2022年第六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三创”大赛)决赛在高明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举办,活动现场公布获奖名单。社会组、中小学生组共计44个获奖项目分享39.4万元奖金。其中,佛山市高明尚昂科技有限公司获社会组成长企业组一等奖,奖金6万元;复旦大学丝创骨骼获社会组初创团队组一等奖,奖金3万元。

   此次大赛由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主办,高明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高明区科学技术协会承办。自7月初启动以来,大赛共吸引了160个优秀项目报名参赛,其中社会组报名项目111个,中小学生组59个。

   大赛吸引了不少高新技术企业、科研团队及高校学生积极参与,其中有广东南亮艺术玻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尚昂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尚昂科技”)等多家高新技术企业携新项目参赛,还吸引了复旦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高校创业团队参赛,以及来自中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广东职业技术学院4所产学研合作高校。

   经过组织高校分赛区预选赛、专家初评社会渠道报名项目等环节,最终筛选出32个优秀的社会组项目进入本次决赛。

   根据获奖名单,来自尚昂科技的环保稳定型生物可降解合成革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社会组成长企业组一等奖。该公司技术总监兼副总经理陈尚文介绍,该项目生物降解合成革技术属于行业首创,在对降解时间的调控上实现突破性进展,具备“固化温度低,耐磨又耐新”“零添加溶剂,绿色安全”等特点。

   陈尚文说,在比赛的过程中,项目得到专家老师的指导和获得一些跨行业的创新思路,受益良多;且近年来,高明区创新创业环境持续改善,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为尚昂科技的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氛围。

   从2015年至今,高明区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创业大赛,累计吸引了上千个创业团队参赛,通过大赛成功发掘了一批优秀的人才团队和创业项目。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局长关广翔表示,“三创”大赛的成功举办,是高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氛围的最好见证。接下来,将不断巩固创意创新创业成果,持续举办“三创”大赛。同时,将推出更多激发市场活力的政策措施,让更多创新项目成果在高明落地开花。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