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开展区科协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调研

   11月22日上午,高明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行到高明区科学技术协会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先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工委主任李伟明、区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祝德辉、区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谭利军、区科协副主席招薇以及更合镇科协、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合水粉葛种植协会的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鹏鹄蘑菇产业园(科普教育基地)和吉田村智慧农业园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两园”的建设和运营情况以及区科协在助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情况。

   孙先莉指出:区科协、产业创新研究院、吉田村智慧农业园区要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形成合力,推动吉田村智慧农业园区农业科技创新技术的应用、示范和推广,打造具有高明特色的农业科普品牌。区科协要利用好协会、产业创新研究院人才、技术、平台的优势,搭建专家与广大农民沟通的桥梁,积极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打造集农业科技创新、

   生产技术服务、农村科学普及和人才培养“四位一体”的乡村科技服务体系,促进各类优质创新要素向乡村聚集,推动农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应用和推广,以科技创新为引擎,通过以“科技+科普”力量打通助力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

   调研组对区科协邀请农技专家实地指导、组织基地、协会外出学习先进经验,以及引导和强化基地、协会的科普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形成“基地+企业+协会+农户”的科普模式,通过科学种植、品牌创建、技术推广,带领农民增收致富,推动科普与产业的融合发展的做法表示充分的肯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