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金融多方联动精准发力共促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走访基层、服务企业,日前,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洪委,副局长杨耀明及科室负责人一行到高明区调研指导金融工作,高明区副区长朱立坚参加了调研。

政务微信截图_1668407821226.png

   首先,调研组一行走访高明区上市后备企业佛山汇百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调研生产经营情况并座谈。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党组成员杨诚,企业董事长陈桂贤等陪同调研组实地参观企业的体验展示中心及生产车间,听取企业主要负责人关于企业运营的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模式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规划。杨洪委书记对区金融局服务企业的工作成效以及企业运营管理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目前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企业上市规划等事项进行了探讨。杨洪委书记一一回应了企业提出的诉求,并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区金融局要密切跟进企业反映的需求问题,为企业上市发展提供优质高效金融服务;二是企业要认真做好上市规划,规范公司结构,增强发展实力。


政务微信截图_1668407834717.png

 

   随后,调研组一行回到区政府会议中心调研高明区金融工作情况,副区长朱立坚,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局长关广翔,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党组成员杨诚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杨诚汇报了我区金融工作总体情况并向市金融局领导提出了希望支持的工作意见和建议。杨洪委书记以“四有”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区金融工作成效:一有章法。对金融经济发展工作出谋划策,具备全面的规划;二有胆魄。金融支持企业上市、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力度大,有胆识、有魄力;三有特色。高质量评价体系的运用与金融紧密相连,普惠金融政策丰富,地方金融机构评级高、服务好;四有成效。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企业上市规划、防范金融风险等工作方面取得优异成绩。

政务微信截图_16684078458748.png

  

   杨洪委书记对我区提出的工作意见和建议作了一一回应,并提出了以下工作期望:一是金融要聚焦制造业当家,贯彻落实金融支持“双十”园区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引导金融机构做好企业金融服务;二是推动普惠金融向更高层面发展,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建设,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精准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扩大金融覆盖面和可及性;三是凝聚各方力量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通过科技、金融等多部门联动、全方位支持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四是继续维护好地方金融良好生态环境,在深入探索开展金融工作中做到政治正确,尊重风险定价、信用基础等金融规律,促进经济与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下阶段,我局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主动加强部门沟通配合,加大企业走访力度,进一步强化服务效能,着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为我区实体经济做大做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