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近日,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先后两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广翔同志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相关解读,3名领导同志和2名股室负责同志作了学习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树起了“五座丰碑”:在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化时代化的丰碑,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史上树起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丰碑,在新中国发展史上树起了强起来的丰碑,在社会主义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特色的丰碑,在人类文明发展史上树起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丰碑。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宏大精深,深刻阐发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新时代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坚持学用结合,积极履职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一是要全力稳增长,加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深挖潜力,扎实做好小升规培育;三是提升消费承载力,推动商贸流通业做大做强;四是抓好政策落地见效,稳定外贸外资基本盘;五是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六是打好金融组合拳,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政务微信截图_16683961039730.png

                       (图为关广翔同志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解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