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把手教你成为“网红”,为农产品代言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科学素养与技能,提高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发挥信息化对乡村振兴的驱动作用,以数字技术赋能乡村振兴。10月26日上午,高明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更合镇科学技术协会、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在更合镇吉田村吉田智慧农业园开展“乡村振兴,数字助农,科普向未来”暨“短视频+直播”营销技术技能科普活动。现场吸引了供销社农技人员、吉田村村民和附近农户近50人参加。

政务微信截图_16675492228748.png

图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共分为:数字技术-微信操作介绍、短视频拍摄技巧分享与操作、抖音直播技巧分享与操作、智能机操作技巧等几部分内容。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为农户普及拍摄短视频的“推、拉、摇、移”、“景别的运用”、“脚本”等拍摄的基本技术要点,向农户们普及如何在日常的农业生产生活中利用网络平台为农产品建立有针对性的有效销售渠道,传授了如何打造人设、如何利用平台机制增加热度引流等实用小技巧,为农户打通在抖音直播时的应用卡点。

政务微信截图_16675493246205.png

   本次活动借助数字化工具为农户打开了全新的认识,为农产品销售带来了新的渠道。农户们在科技志愿者的协助下进行了现场实操,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希望将来能够参与更多的数字助农科普活动,提升对数字设备及平台的运用能力,从会用到精通,为自己的农产品代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