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机器3D打印畅想科技新生活

    ——“2022 年全国科普日科普进校园活动”暨“智能机器人3D打印体验系列科普活动”

   9月29日上午,高明区科学技术协会联合荷城街道科学技术协会、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在佛山市德恒菁英学校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科普进校园活动”暨“智能机器人 3D 打印体验系列科普活动”。

   本次活动以设点科学知识展示、实际操作演示和互动交流的形式开展,现场共分“智能寻迹小车展示”“3D 打印技术体验”“写字机器人体验”“蜘蛛机器人展示”“小狗机器人展示”五个小组同步进行展示与动手体验。

   活动现场,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陈铁牛博士带领高校专家、科普工作者展示3D 打印智能机器人技术,趣味机器人操作体验,为近100名小学生普及推广了人工智能相关科普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了学生们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初步应用能力。现场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互动,近距离感受到科学的乐趣,表现出了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精神面貌。

   下阶段,智能机器人 3D 打印体验系列科普活动将会陆续在高明区各镇(街道)学校开展。

                              政务微信截图_16645252665858.png

                           (活动现场)

                              政务微信截图_16645252453257.png

                      (学生体验写字机器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