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各类赛前培训陆续开展,大赛初评将于9月底举办

                  活动一  高明区“创客菁英”训练营暨

   佛山地区高校创新创业精英训练营9月17-18日,由佛山市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与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主办的2022年第六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高校分赛区“创客菁英”训练营暨佛山地区高校创新创业精英训练营在线上成功举办。广职院校长吴教育、区经济科技促进局二级主任科员陈亮、新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莘海东,以及区科创中心、广职院创新创业学院、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相关人员出席开营仪式。

   本次训练营为期两天,分为理论课、分组指导两个阶段,均采取线上方式进行。本次训练营共有28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团队,140名大学生参训,这些团队分别来自中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佛山职业技术学院、顺德职业技术学院。

   吴教育校长表示,学校积极顺应创新创业教育发展新要求,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坚持立德树人,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联合高明区经促局举办本次训练营活动,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育更多创新创业项目,提升创新创业项目质量,搭建高明区“三创”大赛参赛高校和佛山地区高校的创新创业实践交流平台。希望借助训练营的机会,搭建长期交流平台,加强省与省之间,校与校之间的多边合作,开展多层次的沟通交流。

   当前高明正在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期,迎来珠三角新干线机场的动工建设、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及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把握住科技创新发展的方向,将深刻影响着我区实体经济的发展,有利于加快构建科技创新强区。通过理论授课+专家一对一打磨的方式,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赛的能力,为参加高明区现场总决赛及以后参加类似赛事积累经验。

                         政务微信截图_16645032039730.png

                   活动二  2022年第六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

   商业策划书编写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参赛团队、企业的商业策划书编写能力与水平,佛山市高明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委托佛山市高明区科企生产力促进中心于2022年9月22日下午在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三楼大会议厅成功举办“2022年第六届高明创意创新创业大赛商业策划书编写培训”活动。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部分市外报名项目由于疫情原因未能前来,均表示通过参与线上授课获益良多,会场气氛热烈。

                             1.png

                     图为培训活动现场

   本次培训主要从商业策划书的内容、撰写技巧与方法、案例分享、项目汇报PPT制作等方面进行讲解分享。在培训活动过程中,导师选取经典实例进行详细分析,通过现场互动、小游戏来调动现场气氛,导师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一对一的交流指导。

                                                                2.png

                           图为参会人员现场交流

   大赛初评将于9月29日在区科创中心举办,本次社会渠道报名参加高明“三创”大赛的社会组项目,将根据报名项目涉及的专业领域情况,组织适合项目评选的专家成立初评专家组。经专家评委对项目的商业策划书进行书面审阅后,现场评选出入围决赛的社会组项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