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科普日活动现场普及“舌尖上的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力度,拓宽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科普活动的覆盖面,增强我区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意识。9月16日上午,区科学技术协会、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联合区司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荷城街道科学技术协会、竹园居委会、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在荷城街道法治公园(街心公园)开展以“喜迎党的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暨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本着“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通过摆放各类食品安全知识展板、悬挂横幅、科普知识问答、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到群众之中,面对面的宣传科学教育、信息技术、法治科普、金融防范、食品安全等知识,进行科学普及。活动现场,科技志愿者热情地向居民发放与食品安全相关的宣传手册,积极向现场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耐心解答现场群众咨询的与食品安全相关的问题。共计覆盖受益人群300余人,派发宣传资料2000多份。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特别是中老年人、青少年对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认知水平以及自我健康防护意识,营造了群众共同参与食品安全宣传的浓厚氛围,更进一步牢筑食品安全防线,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政务微信截图_16637298319730.png

                  图为区科协、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普及法治宣传知识、派发宣传小册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