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拟入库名单公示74家高明企业上榜

   佛山日报讯记者刘嶒报道:2022年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拟入库名单目前正在公示。其中,佛山高明顺成陶瓷有限公司、广东双利电缆有限公司、佛山市高明艺源工艺品有限公司等74家高明企业拟入选,涵盖装备制造、新材料、家具等行业。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主营业务和发展重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及相关要求,技术创新和融资能力强,发展速度、效益和质量好,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道路的中小企业。

   为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市工信局于2017年底开展专精特新企业入库工作,入库范围包括专业化型企业、精细化型企业、特色化型企业以及新颖化型企业,截至2021年12月,共有1138家企业入库。

   在高明区,近年来,高明大力推动工业企业往“专精特新”方向发展,通过构建“专精特新”企业梯度化培育体系,大力支持企业争创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以及省、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根据相关规定,入库企业将优先列入高明区相关政策支持范围,政府职能部门将创新帮扶方式,积极支持“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专精特新”企业也要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经营管理水平、经营业绩,专注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道路,形成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为全市乃至全省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转型升级提供示范。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