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明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政策宣讲会顺利举行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和熟悉高新技术企业政策,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高明企业积极参加今年的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6月15日上午,由佛山市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主办、佛山市高明区高新技术产业协会承办的“2022年高明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认定政策宣讲会”在高明恒威大酒店四楼桂花厅顺利举行,近50名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政务微信截图_1655710665717.png


                       图为:培训会现场

   本次宣讲会邀请了广东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袁清珂教授和广东粤信会计师事务所所长黄健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为企业讲解高企申报注意事项和帮助企业解决高企认定申报中的技术和财务问题。佛山市高明区科技特派员郭洁琼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系统操作要点进行了讲解,详细介绍了2022年高企申报系统的各项变化以及高企认定申报的各个时间节点,呼吁申报企业积极参与我区的免费高企申报材料预审,以便提前发现申报材料的不足,及早作出修改完善,提高高企申报的成功率。

                   2022年高企申报认定时间节点

工作安排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企业完成网上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

6月22日

7月22日

8月22日

企业退回修改后重新提交时间

7月8日

8月7日

9月8日

专家预评审受理截止时间

7月8日

8月8日

9月8日

各镇(街道)报送推荐表的截止时间

7月11日

8月10日

9月9日

区科技部门完成网上推荐截止时间

7月13日

8月12日

9月13日

市科技部门完成网上推荐截止时间

7月22日

8月22日

9月22日

省厅系统及受理窗口截报时间

7月22日

8月22日

9月22日

   区经科局副局长钟建峰同志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当前,产业创新的中坚力量——高新技术企业已成为衡量一个地区综合实力、经济发展潜力、科创活力和整体竞争力的标志性指标,是“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重要主体,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我区紧紧抓住高新技术企业这个“牛鼻子”,保存量、促增量、挖潜量,加快培育发展了一批自主创新能力强,主业突出,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持久的动力源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