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区内相关部门调研国家犬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

   6月10日,由我局关广翔局长率队,副局长钟建峰,二级主任科员陈亮,区生态环境分局总工程师谭玉华,区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陈润珍,荷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委员区维林等一行13人组成考察组,到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国家犬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开展实验动物产业考察。

   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胡敏华博士接待了调研组,并开展了座谈交流以及实地调研。胡敏华博士介绍了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的建设运营情况。广州医药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前身为广州市医药工业研究所,成立于1972年,建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犬类实验动物种子中心”,肩负中国生物医药“芯片式”科技战略资源的收集保存及开发利用重任,建成了国内种源纯正、管理规范、水平领先的实验Beagle犬资源专业研究平台。四十多年来致力于为国内实验动物繁育机构、科研院所、高校、新药研发机构等提供高质量种犬、科研用犬、教学用犬等公益性服务。现保有核心Beagle犬种群500多头,年产量可达2000多头,累计为国内外用户提供用犬近3万头、超百项技术服务。同时为海关等相关机构训练并提供检疫犬,保障我国农林牧业、生态及生物安全。

   考察组实地考察该中心的养殖、科研全业务流程操作,特别是深入了解了该项目在废水、废渣和废气处置装置,与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交流具体管理制度和措施。关广翔局长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实地考察借鉴,为我区今后引入相关科研产业提供新的工作方案思路,为已引入的企业提供更好的政府服务。


                    政务微信截图_16552571066205.png

                                        图为:交流现场

                    政务微信截图_16552571176365.png

                                       图为:调研废弃物处理设施现场

                    政务微信截图_1655257135251.png

                              图为:调研实验室现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