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虎下山,拼抢争夺!高明区招商局正式成立!

  为更好统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按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5月17日,佛山市高明区招商局正式揭牌成立。区领导杨永泰、谭应佳、陈伟锋、徐觅浔、王智明、吴伟以及区各有关单位相关领导、区招商局干部职工出席了揭牌仪式。

  2021年,高明区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任“双组长”的招商工作领导小组,搭建重大产业项目工作专班,进一步充实招商队伍,力促重大产业项目落户。

2021年,高明区共引进招商引资项目153个,投资总额405.31亿元。2022年1-4月,共引进招商引资项目31个,签约投资总额约236.17亿元,其中,超10亿元人民币的重大产业项目6个,投资总额为170亿元,包括新绿色现代中药华南总部项目、广东省海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绿色之路产业智造示范项目、奥斯玛智能装备基地。同时,还引进了苗迳畜禽现代养殖示范项目、慕吉西坑美愿村项目、“高明红”茶业项目等农业、文旅项目。

 

  区招商局的成立,是高明区深化招商体制改革的又一举措,旨在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统筹能力,完善招商引资项目生命周期服务管理机制,更大力度调动招商队伍积极性,提高招商引资水平和效能。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明区委书记杨永泰表示,希望招商局全体人员要紧盯五年产业项目招商总额突破3000亿元、2022年全区招商引资总额600亿元的目标,以猛虎下山的姿态拼抢争夺,切实提高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效能。

  一要尽快完善机构组织架构和人员配置,加强招商引资、项目跟踪服务等工作统筹力度,构建工作机制新格局,加快引进一批带动能力强、造血功能好、经济效益佳的产业项目。

  二要建立一支专业化市场化的招商队伍,提高招商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做好高明城市价值宣传者、高明产业发展研究者、招商引资专员、项目落地服务专员等角色,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在招商引资工作新阶段展现新作为。

  三要统筹全区一、二、三产业招商引资工作,主动出击、推动各部门招商引资“齐步跑”。加快实现“从无到有”前瞻布局构建一批未来产业、“从缺到全”完善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由大到强”推进优势传统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跃升。

  四要加强要素保障,为招商引资提供坚强后盾。做好招商用地保障,加快建立集中成片产业用地储备制度,确保实现“地等项目”。研究出台招商引资奖励政策,广开招商渠道,持续推进全员招商工作深入开展。


2022年5月17日,佛山市高明区招商局成立。区档案局摄.jpg

图为:佛山市高明区招商局揭牌仪式。高明区档案局供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