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科技局到高明区调研R&D经费投入促进工作

   1月7日,市科技局副局长李谦到高明区调研全社会R&D经费投入促进工作情况,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副局长钟建峰以及杨和镇、西江新城管委会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当日,调研组一行走访了佛山市毅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佛山汇百盛激光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李谦同志认真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简介,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投入、研发占总营收比重、研发人员人数,专利获得情况等细节数据,询问了企业在提高研发投入、获得研发补助、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及各级工程中心方面遇到的困难,并一一作了解答。

   李谦同志充分肯定了高明区科技创新工作成效,他表示,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科技投入,研发加计扣除、后补助、税收减免、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奖励等一系列奖补政策的扶持力度不断提高,正是企业抓住机遇,创新驱动,做大做强的良好机遇。各级政府业务部门要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定期开展相关培训,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理解程度,不错过每一分奖补。企业要理解好政策,也要使用好政策,确保享受应得的政策红利。

   企业负责人纷纷对李谦副局长的到访和细致解读表达了感谢,表示未来一定加强政策领会解读,细化研发奖补申报工作,借政策之春风,不断做大做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