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稳口岸通关安全 做好“两节”疫情防控

   2022年元旦和春节将至,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加大。为做好“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12月22日下午,区科协副主席招薇带队,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口岸管理股一行人到珠江货运码头、食出码头开展口岸通关安全及疫情防控检查。

   检查组首先到珠江码头堆场进行了巡检,重点检查了船员上岸通道及海关检疫作业区,详细了解了上岸船员核酸检测采样室的启用情况,听取了珠江码头关于落实防疫主体责任、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介绍。随后,检查组来到食出码头堆场,对现场周边环境、设备设施进行了查看,了解食出码头负责人近年来的安全生产情况,要求企业加强对特种设备的日常维护,及时消除风险点的安全隐患。

   现场检查结束后,招薇同志分别向两个码头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传达了省、市有关“两节”期间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要求码头要重视并认清防控形势,筑牢严密防线,切实加强“两节”期间的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精准及时报告有关情况,遇有突发疫情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在确保守稳口岸通关安全基本盘的同时,毫不放松落实口岸码头疫情防控措施。

   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我局将进一步压实责任,紧盯重点领域,扎实做好港口码头疫情防控,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的战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