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开展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国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局部地区零星散发,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加强我区工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12月以来,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副局长钟邦根带队到各镇(街道)和西江产业新城开展工业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12月9日,检查组到佛山市国化化学工业有限公司、霖轩淳工艺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检查工作。钟邦根同志要求企业,一要进一步完善防疫工作措施,做好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上报工作,做到不瞒报、不漏报;利用例会、微信群等方式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提高员工防控意识;二要鼓励员工在即将到来的春节假期期间提倡就地过节,尽量减少外出旅游活动,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风险;三要强化生产活动场所的管理,要求企业强化员工进出管理及办公区域、集体宿舍、食堂等关键区域管理,按要求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每天定时对电梯、公共座椅、门把手等公共设施设备及高频接触物体表面进行清洁消毒;四要切实担当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绝对不能存在麻痹大意的心理,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生产,特别是近期天气干燥,企业应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通过培训、演练等方式,提高全员的消防意识、灭火能力及自救能力,提高大家的消防理论知识和防范意识。

   元旦、春季即将到来,疫情传播风险较大。区经济科技促进局要求各镇(街道)经发办,迅速做好摸查和指导工作,一是了解企业年会或大型活动举办意愿,要求企业非必要不举办,必须举办的应向所在镇街政府申请,并且不得邀请有风险地区的人员出席;二是督促企业加强风险地区的人员排查,密闭空间场所加强管理排查,加强对重大活动组织和聚集性活动的监控,加强疫苗加强针的接种;三是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贯彻落实情况,生产工作岗位是否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是否制定安全操作规程、企业员工是否存在违法违章违规作业等情况,排查隐患、防范事故发生。


                    政务微信截图_16395405638763.png

                              图为工作组在佛山市国化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政务微信截图_163954057622.png

                              图为工作组在佛山市国化化学工业有限公司开展疫情防控检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