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赴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考察交流

   11月30日,高明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副局长钟建峰带领相关股室负责人及区科技创新创业中心工作人员一行9人到北京科技大学顺德研究生院(以下简称“顺德研究生院”)考察交流,双方围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孵化等方面深入交流。

   期间,考察团一行参观了顺德研究生院各类科研平台及各学科实验室,了解具体的经验做法和运营模式。据介绍,该研究院是北京科技大学与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于2017年4月合作共建的高等教育机构,是北京科技大学第一所异地办学的研究生院。近年来,顺德研究生院整合学校优势学科师资力量与地方资源,重点开展先进制造、新材料、能源环保、信息通信等研究,大力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组建由院士、知名专家学者等组成的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进国家大学科技园,实现联动区域重点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紧跟国家政策导向,创新研究生培养模式,推动当地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

   在座谈会上,钟建峰副局长详细介绍了高明的发展情况、特色产业领域和未来发展方向,并提出落实建立健全顺德结对高明紧密协作机制,希望加强顺德研究生院的科研技术与高明骨干企业的合作交流,促进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顺德研究生院董亮副院长表示,高明的金属加工制造产业比较成熟,顺德研究生院在先进制造、新材料领域也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科研成果,接下来可以进一步对高明的企业进行摸底调研,有针对性地输送专业技术人员团队,建立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等。


                              政务微信截图_16385232598763.png

                             顺德研究生院董亮副院长介绍学院成立背景、师资队伍、研发成果等情况


                              政务微信截图_163852331722.png

                                        参观顺德研究生院实验室



                             

                                   钟建峰副局长在座谈会上发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