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0亿元,宜家华南分拨中心项目在佛山高明开工

   10月20日,宜家供应链华南区分拨中心项目在佛山市高明区杨和镇正式动工。

   宜家供应链华南区分拨中心项目隶属于英特宜家集团,该集团于1943年创建于瑞典,是全球最大的家具和家居用品零售商,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36个商场,全面负责宜家全球产品的研发、制造、运输、仓储物流业务。

   宜家供应链华南区分拨中心项目位于高明区杨和镇西江大道以南、杨西大道以东,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240亩,是2021年广东省重点产业建设预备项目。

   该项目将主要负责宜家华南区产品的研发、制造、运输、仓储物流业务,以公路运输为主、海运进出口为辅,规划涵盖功能包括进出口、贸易结算、物流分拨、质量检测等众多功能,是宜家在华南区产业链布局的核心环节,将辐射中国华南地区(福建、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湖南)现有及未来新开设的商场,以及港澳台地区、东南亚各国等,致力打造国内领先的智能化绿色物流中心。项目计划于2023年投入运营。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将采用国际先进的设计及管理技术。建设层面上,宜家供应链华南区分拨中心将建成主体42米高的单层高标准仓库,及多达19—20层的高位货架。单位土地利用率达到普通单层高标准仓库的3倍以上。

管理层面上,所有货品将采用宜家特色的平板包装方式,极大提升存储空间利用率。同时,使用宜家全球统一的自动化仓储管理系统及自动化设备,从货品入仓至出仓的全流程均实现无人化操作,进一步提高效率。

   此外,宜家供应链华南区分拨中心的建筑将整体使用绿色建筑评估体系进行认证。仓库和办公室整体使用LED灯照明,库内叉车全部使用锂电池,并且,屋顶将安装光伏电池板,配备雨水循环利用和废弃物处理系统。通过一系列积极举措,践行绿色环保主张。

   高明区委常委徐旭雁表示,宜家项目的“一子落”,将推动高明现代物流产业体系建设发展的“满盘活”,促进高明绿色低碳产业的发展,有助于高明在粤港澳大湾区构建起有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高明将把握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规划建设等机遇,变“审批”为“服务”,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服务好项目的建设发展。



   来源:南方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