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产业,促进制造业数智化转型

   近日,佛山市举办集成电路产业投资推介会,吸引省内众多行业企业代表齐聚佛山洽谈交流,共享开放合作商机。市委书记郑轲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文海出席相关活动。

   推介会上,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为佛山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看好佛山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营商环境和发展前景,佛山可以抢抓广东省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重大机遇,立足制造业大市的产业特色,加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规划引导,吸引集成电路行业龙头企业和高端人才集聚,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聚区

   郑轲表示佛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与改革创新精神相辅相成;农耕文明闻名全国,与商业氛围相辅相成;传统制造业优势突出,与战略性新兴产业相辅相成;营商环境的“天然底色”十足,与营商环境的“人造因素”相辅相成,是一座内涵丰富、生机勃勃、希望无限的城市。

   当前,佛山正在加速推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

   希望各位企业家多走进佛山、了解佛山、感受佛山,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做大做强集成电路产业。佛山将深入推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这个一号改革工程,优化政府服务标准,创新工作机制,搭建服务平台,健全完善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链,为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



   来源:佛山日报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