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十四五”规划纲要 提升金融服务保障能力

  近日,工商银行佛山高明支行举办了《高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交流座谈会。高明区金融工作局、高明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工商银行佛山分行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高明支行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明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组专家就《高明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编制思路、编制过程、总体架构、主要内容等进行了详细解读,让与会人员对高明区“十四五”期间发展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高明区发展和改革局有关领导表示,未来五年,高明区将迎来“大建设、大投资”时期,为新机场的落地运营打造配套的生活、生产基础。随后,与会人员围绕高明区“十四五”重点领域、产业发展方向、乡村振兴和城乡联动发展、下一步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工商银行佛山分行副行长杨映珊表示,近年来工商银行持续加大在高明区的资源投入,加快产品创新,积极对接高明区机构选址、相关重点项目建设及沿线村居拆迁工作,助力当地经济升级发展。下阶段,工商银行将继续积极参与高明区重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进一步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质效,全力推动高明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区经济科技促进局党组成员、区金融工作局局长杨诚充分肯定了工商银行一直以来在金融服务高明经济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他表示,进入“十四五”,我区面临粤港澳大湾区和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加快建设的重大历史性机遇,随着高明产业加快转型升级,为我区金融机构提供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工商银行等辖区银行机构继续加大对高明区的信贷资源投入,加强重大项目建设银政对接,及时切入重点产业发展链条,做好产业发展金融供给布局,区金融局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为我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金融支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