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涉非涉稳专项排查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隐患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工作部署,积极落实涉非涉稳专项排查整治要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隐患,2021年7月13日下午,高明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金融局)组织区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人行高明支行、佛山银保监分局高明监管组及荷城街道办开展高明区涉非涉稳风险现场检查,围绕私募基金、金融放贷、涉黑涉恶等领域进行排查,重点关注是否存在涉嫌非法集资风险隐患、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


                    政务微信截图_16267516889106.png


   当日下午,检查组共对荷城街道12家企业进行了现场突击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我区一部分的黄金回收行、首饰店存在超范围经营、虚假广告宣传等情况,相关部门已向违规企业提出现场整改等工作要求,后续将不定期“回头看”,检查企业整改情况。下阶段,高明区处非办将继续贯彻涉众金融不稳定问题专项治理、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专项治理、涉非涉稳风险等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工作要求和精神,通过线上线下监管相结合的形式,做好对我区涉金融领域企业的监管工作,加大对非法集资的查处力度,及早发现和处置风险隐患,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政务微信截图_16267516978682.png


- -